sivan卿

现实漆黑,灵魂闪烁。

【荷兰弟x你】分分秒秒

*ooc归我

*借鉴一下《skam》,elu太好吃了!给我🔒!

*个人认为配合《young and beautiful 》食用更佳

*爱我就关注我

*不爱我爱荷兰弟给我个评论(?)


秋天悄无声息地来了,你是怎么注意到的呢?


是树叶的微微泛黄,是消失的蝉鸣,还是晨起凉薄的雾?又或者是那一件单薄的外套?


你的思绪游离于窗外的世界,从教学楼前面的花坛上游动到操场上又从这里游动到...呃...教室的讲台上。


“同学们安静一下,”老师用她那高八度的嗓音喊道,“今天我们将会迎来一位新同学。”说着,她便指了指身旁站着的男孩。


“都高三了竟然还有转学生?”同学们在底下窃窃私语道。


“呃,嗨。我是新转来的学生,我叫Tom Holland 。”男孩用他那宛若十岁孩童般的奶音做着自我介绍,手不安分地摆来摆去似乎有些紧张。


麻烦的自我介绍结束后,男孩就坐到那个为他准备的空位上了,与你仅隔着一个人和一条过道。你的目光随着他直到他走到座位上,末了你又重新沉浸在窗外的世界里了。


高三繁重的课业像千斤重的石头压着你们每一个人,作为横向的学习小组,你和他在一起,在一个自习室里。


复习资料做完一本还有一本,自习室里只听见笔尖沙沙和小声讨论题目的声音,你不是太喜欢麻烦别人的人,遇到问题总是喜欢自己解决。同学们都陆续写完作业回家了,只有你还留着自习室,不对,还有Tom。


“你不回家吗?”Tom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看着你,语气带着试探和犹豫,像躲在洞穴里的小兔,试探着外面的世界。


“嗯...数学是我的薄弱项,有一题不是很明白,我打算想会了再回家。”


“我来教你吧!”你刚想拒绝说自己再思考一下或许就能想出来时,他就抢先你一步拿走了你手中的笔,飞快地在草稿纸上写出过程和解题思路并详细地给你讲解。看着你恍然大悟的样子,他得意地扬了扬下巴,“以后有不会的数学题就找我吧,我们是学校小组的不是吗。”


因为一起学习的缘故你们日渐熟络起来,你们经常一起讨论问题,休息时也会一起闲谈聊天,畅聊未来生活。你们都默契地保持着友谊的距离,谁都没有冒险靠近一步。就这样保持着纯洁的革命友谊吧。


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,你们坐在花坛旁的长椅上,你听着话痨的他巴拉巴拉说个不停,你嗯嗯地回应着。突然,你打断了他的话,没有任何预兆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兴奋地说个不停的他一下子就沉默了,他低着头不知所措。你耐心地看着他,等待着他的回复。


“抱歉,我现在恐怕不行。”


你没有回答,只是飞快地跑开了。


你拼尽全力地奔跑着就像运动会冲刺时一般,你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。心脏因为剧烈运动咚咚地在胸腔里跳动,你大口地呼吸着空气。直至腿像灌满了铅般再也跑不动了,你慢慢地蹲下来,环抱住膝盖。泪水再也忍不住了如瀑布般倾斜而下,顺着脸颊流入唇齿间,好苦。


你们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
高考完的那一天出了考场,你就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,你不想再看见他,为了不再刺痛自己一次,你也好怕再次心动。


可是你哪里跑得过他,他追上了你,从背后紧紧地抱住你,双臂环绕在你的腰间。


“其实我第一次遇见你不是开学第一天自我介绍时,是在报道的那天。

你没看见我,但我看见了你。

只看见了你。

那天没有答应你是不想影响你高考。

从今天起,我们一天一天来。

不,更好一点。

我们一分一秒来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11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